top of page

中國海岸帆船賽週 2018 - 香港至海南賽正式啟航唯新鴻基賽船因機件問題退出比賽

由香港遊艇會舉辦的「香港至海南賽」今早(10月18日)正式展開,海面每小時吹12節東風。起步前,各參賽船隊聚集在賽事委員會船隻後方,一方面適應海面情狀況,另一方面防止賽船被湧浪推越起點線。賽事開始後,郭志樑的「騰龍號」首先經過鯉魚門峽,緊隨後方有Meitatsu Fukumoto號及新鴻基李成煌的Orma 60 Scallywag Fuku號。

下午2時,「騰龍號」及新鴻基Scallywag Fuku號錄得以高達28節速度航行,整個賽程長390海浬,兩艘多體船已分別離開起點51及49海浬,向中國海南全速進發。

可惜,於同日下午2時36分,香港遊艇會接獲新鴻基Scallywag Fuku號通知,其定水板慘遭損毀,故被迫退出比賽;全體船員現正回航,預料於今晚6時至7時到達香港遊艇會。

首支參賽船隊預計最快將會在星期五(10月19日)早上抵達海南,並將會打破2016 年由新鴻基李成煌另一艘船 - 100尺超級帆船Scallywag 號所做出的記錄23 小時31分52秒。
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- White Circle
  • Instagram - White Circle
  • Twitter - White Circl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