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香港至海南帆船賽 2020 現已接受網上報名


由香港遊艇會主辦的「2020年香港至海南帆船賽」將於10月23日舉行,賽事公告已經發出並開始接受網上報名。

「香港至海南帆船賽」全程390海里, 參賽船隊由香港出發,順風航行至中國南端的海南島三亞帆船港為終點; 三亞被譽為「東方夏威夷」,是一個絕佳的渡假勝地,同時亦是帆船的中轉站;船主可在此決定是否繼續前往亞太海域參與其他帆船比賽。是次比賽已被認可為2020年「勞力士悉尼至霍巴特帆船大賽」的預選賽。

首屆「香港至海南帆船賽」於1997年舉行,自2012年起改為每兩年舉行一次, 它是全球唯一以中國為終點的一級 離岸帆船賽,賽事促進了中國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之間的帆船運動交流。

隨著參賽船隊水準提升,比賽紀錄近年被多次打破, 2012年陳永燊「FreeFire號」造出的佳績,隨即被2014年郭志樑的「BeauGeste號」打破,目前紀錄保持者為李成煌的100尺的超級帆船「Scallywag號」,她於2016年以23小時31分52秒完成比賽。2018年賽事同時設有多體船組別,多體船賽事紀錄就由郭志樑的「MOD Beau Geste號」以24小時1分59秒在2018年創下。

比賽起點定於香港遊艇會吉列島會所對出海面,起航訊號將於早上11時20分發出。比賽由香港遊艇會主辦,並聯同三亞市政府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聯合舉辦,終點設於三亞半山半島帆船港。

網上報名資訊及賽事公告詳情,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s://www.chinacoastraceweek.com/race-hainan
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- White Circle
  • Instagram - White Circle
  • Twitter - White Circl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