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香港至越南帆船賽 2019

由香港遊艇會主辦,每兩年一屆的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將於今年十月十五至十六日展開,參賽船隊由香港開賽,直達越南東南部芽莊,賽程全長六百七十三海浬。這個賽事同時考驗選手的耐力及技術,在進入變幻莫測的芽莊灣海域前,以每小時吹二十五至三十節風力及順風的情況下航行,賽手更需格外留神以應付海浪、轉向,並避免誤入禁區。

二零一九年的「香港往越南帆船賽」是第九屆賽事,直至現時有九組船隊已報名征戰,包括由Meitatsu Fukumoto 及李成煌擁有的ORMA 60型 三體船「SHK Scallywag Fuku號」。現存的記錄保持者為 Sydney Fischer 擁有的「Ragamuffin 100號」,船隊於二零一五年時以42小時17分24秒完成比賽。

賽事分兩日展開,航速較慢的賽船將於十月十五日開賽,其餘的則會翌日開賽。會方進行此舉之目的不但基於安全因素,萬一較細小的帆船在賽事中發生意外,亦可靠後隨的大帆船協助;更可將不同型號及體積帆船的衝線距離拉近。

「香港往越南帆船賽」一向廣受歡迎,二零一七年獲「衝線榮譽」的「Alive 號」,船長Duncan Hine到達芽莊時表示比賽精彩非常,更揚言會帶領團隊繼續參賽。

賽事主席Joachim Isler指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是全球其中一場最值得參與的離岸賽事。船隊在賽事中有七百海浬是以每小時二十至三十節順風航行,航道更充滿挑戰,可算得上是一場獨特的賽事。

「香港往越南帆船賽」已被確認為二零一九年的「勞力士悉尼至霍巴特帆船大賽」的資格賽。

如欲緊貼有關二零一九「香港往越南帆船賽」的資訊,可點擊以下連結:

Facebook 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hkycCCRW/

活動網址: https://www.chinacoastraceweek.com/

網上登記: https://topyacht.com.au/db/kb/1059

賽事公告: https://docs.wixstatic.com/ugd/d0b0c6_7971cea4a1ce44cab546a034091d2c25.pdf
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- White Circle
  • Instagram - White Circle
  • Twitter - White Circl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