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中國海岸帆船賽2019-賽事圓滿結束

香港遊艇會主辦的「中國海岸帆船賽2019」, 第二日賽事因為無風未有開賽, 來到最後一日天公造美,隨著季候風來臨,南丫島東南面海域在比賽初段已經吹起時速6至7海浬東北風。

是日賽事一共有32艘船出賽,IRC 競賽組先進行兩場逆風順風繞標賽。中午風勢逐漸增強,風力增強至10至12海浬,正好為島嶼賽營造合適的環境,四個IRC 競賽組船隻先繞經兩個浮標,再一直向宋崗島或螺洲進發,終點設於近赤柱的黃竹角嘴。

多個組別賽事戰況鬥得難分難解,「Alpha +號」今日表現出眾連奪兩場第一,在IRC競賽0組僅一分之微力壓「FreeFire號」。

雖然Ker 42型「Seawolf 2 號」今日未有取得勝仗,不過仍然以四分領先「Mandrake III號」。遠道由南非前來的海外選手Ellian Perch擁有的Cape 31型「Orion DYP號」,在組別排名第五。

IRC競賽2組戰情更加緊湊,最後一場島嶼賽成總排名的關鍵,王志偉的「 飛虎號」憑尾場的出色表面,以一分之微力壓陳維澤和馬子昆的「Rampage號」,至於「Blackjack 號」由於尾場島嶼賽取得第一,總排名險勝「Juggerknot號」。IRC競賽3組方面「Whiskey Jack號」僅以一分反勝「Dexter II 號」。

HKPN 組別進行了順風逆風賽和環島賽各一場,「Ding Dong 號」連續取得兩場勝仗封王。

IRC 高級休閒組別進行了兩場島嶼賽, Peter Churchouse 的「Moonblue 2號」以全勝姿態捧盃。

所有參賽隊伍已完成比賽,並回到香港遊艇會中途島會所上稍作休息。總頒獎禮將會在10 月14日(星期一)在吉列島進行。

有關中國海岸帆船賽最新消息,請留意https://www.chinacoastraceweek.com/news
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- White Circle
  • Instagram - White Circle
  • Twitter - White Circl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