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香港至越南帆船賽- 勢將打破賽事紀錄

第九屆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將於今年十月十五及十六日展開,九艘參賽船隻已經蓄勢待發,賽事焦點落於兩艘三體船:意大利全職運動員組成的「Maserati Multi70號」將與ORMA 60型「SHK Scallywag Fuku號」正面交鋒。

兩艘三體船除了力爭「衝線榮譽」外,亦會全速前進務求打破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速度紀錄,現存記錄由 Sydney Fischer 擁有的「Ragamuffin 100號」於二零一五年創下,船隊以42小時17分24秒完成比賽。

「SHK Scallywag Fuku號」前身是澳洲隊,目前由李成煌以及Meitatsu Fukumoto擁有,居港澳洲籍船長David Witt 形容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是他最喜愛的賽事之一: 「賽事以強風聞名,水溫和暖,香港是起航的好地方,芽莊則是理想的終點。」

「SHK Scallywag Fuku號」曾經在「悉尼至霍巴特帆船大賽」,打破世界帆船總會速度紀錄委員會(WSSRC)的速度紀錄,最高時速達39.6海浬,David Witt估計將會打破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的賽事紀錄,預料十月十七日當地時間下午三時衝線。David Witt期望可以在比賽初段領先,率先離開維多利亞港:「有智者說: 起步時領先,保持優勢,最後就會勝出。」

至於「Maserati Multi70號」為香港至倫敦海上航道紀錄最快航速持有者,船長Giovanni Soldini表示事隔一年,非常高興重返香港出賽:「這是亞洲區內其中一個最重要的賽事,加上風力不俗,可以順風高速航行,與SHK Scallywag Fuku號決一高下。」

Giovanni Soldini形容SHK Scallywag/FUKU在細風下較有優勢,不過Maserati Multi70在強風下表現佔勢,他保守估計整個航程可於三十五小時內完成。

另一支不容忽視的勁旅來自美國, 二零一三年度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IRC 競賽0組冠軍得主Bryon Ehrhart,今屆將以高性能Maxi 72 型「Lucky號」迎戰,繼續與其他參賽隊伍,例如「突撃號」、「FreeFire號」、「Antipodes號」、 「Jinn號」、 「Lion Rock號」以及來自新加坡的「Zanzibar號」角逐殊榮。

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始於一九九六年,賽事全長673海浬,屬於皇家海洋帆船俱樂部 主辦的一級離岸賽事,以強風及和暖的天氣而聞名。賽事自二零零四年起兩年舉行一次,今屆比賽被確認為二零一九年的 「勞力士悉尼至霍巴特帆船大賽」資格賽。今屆比賽分兩日開賽,航速較慢的IRC 競賽2組在十月十五日開賽,其餘組別在十月十六日起航。

如欲緊貼有關二零一九年「香港往越南帆船賽」的資訊,可點擊以下連結:

Facebook 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hkycCCRW/

活動網址: https://www.chinacoastraceweek.com/

賽事公告: https://docs.wixstatic.com/ugd/d0b0c6_7971cea4a1ce44cab546a034091d2c25.pdf

賽事指令: https://docs.wixstatic.com/ugd/d0b0c6_ebaf29a20f92443795a240ae356016fc.pdf
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- White Circle
  • Instagram - White Circle
  • Twitter - White Circl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