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香港遊艇會芽莊拉力賽- Lucky號勇奪單體船衝線榮譽

來自美國的「Lucky號」於香港時間今日(10月18日)早上8時40分36秒抵達越南芽莊,成功以41小時30分36秒成績,奪得「香港遊艇會芽莊拉力賽」單體船「衝線榮譽」。

「Lucky號」僅次於兩艘三體船抵達芽莊,船主Bryon Ehrhart曾經在二零一三年度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IRC 競賽0組勇奪冠軍,今次改以高性能Maxi 72 型帆船參賽即奪得單體船「衝線榮譽」,他感到非常高興:「這場拉力賽好極了,全程風力都不錯,風高浪急,採取了縮帆策略令船速更配合浪長,雖然海面情況惡劣,不過全部船員發揮出色,非常慶幸有機會參加這場拉力賽。」

賽前大熱「Maserati Multi70號」,全程與「SHK Scallywag Fuku號」比拼追逐,原本一度領先,鬥至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。船長Giovanni Soldini賽後表示:「昨晚非常大風大雨,船速極快,進駐了有利位置,原本以為勝券在望,只可惜駛至距離芽莊40海浬時遇上幾陣狂風暴雨,最後一場特大暴風雨令我們陷入無風區長達2小時,至於勁敵『SHK Scallywag Fuku 號』就不受影響繼續邁向終點。」最後「Maserati Multi70號」在晚上10時57分53秒衝線,落後對手1小時38分鐘。

陳永燊的TP52型「FreeFire號」亦於香港時間下午3時36分39秒衝線,時間經修正後超越「Lucky號」進佔IRC 競選0組以及IRC 全場總冠軍的行列,不過能否保住冠軍寶座,就要觀望仍然在作賽的「Ambush號」完成時間。「Ambush號」必須於香港時間晚上九時前衝線,才能將「FreeFire號」扯下冠軍階梯。

「Zanzibar號」因裝備問題退賽,其餘船隻將於周六清晨前到達芽莊。

如欲緊貼有關二零一九年「香港往越南帆船賽」的資訊,可點擊以下連結:
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- White Circle
  • Instagram - White Circle
  • Twitter - White Circl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