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香港遊艇會芽莊拉力賽-   FreeFire 勇奪IRC 競賽總冠軍

香港遊艇會芽莊拉力賽最後一隻帆船,Joachim Isler 及Andrew Taylor擁有的Mills 41型「Ambush號」,昨晚(10月18日)10時40分42秒越過終點,取得IRC 競選1組冠軍。

眾人焦點一直都落於「Ambush號」,能否搶走陳永燊的TP52型「FreeFire號」在IRC 競賽組總排名第一的地位,「FreeFire號」最終以修正時間66小時22分7秒成功保住IRC競賽總冠軍。

船長Russ Parker 對於同時摘下IRC 競賽0 組冠軍表示非常欣慰:「這場拉力賽令我們濕透,徹底濕透! 船速很快,打破歷來航行至芽莊的最快紀錄。非常感謝香港遊艇會在最後緊頭排除萬難令拉力賽可順利舉行。 可惜船主陳永燊未有同行,不過全體船員藉此機會感謝他交託重任,才能創下佳績。」

Geoff Hill的Santa Cruz 72型「Antipodes號」以修正時間68小時33分1秒,取得IRC 競賽0組的第三名:「這是亞洲區內最佳的活動,我們在50小時內完成,最高時速高達31海浬,以一艘三十年船齡的賽船來說,表現已經不錯! 這是亞洲區內最標誌性的帆船活動,亦是我參加過的最好一個! 」

緊隨「Antipodes號」衝線的是拿下IRC 競賽2組冠軍的「Jinn號」,由於比IRC 其餘組別提早28小時出發,在海上經歷更多磨練,船主Nicolas Cohen-Addad憶述當中的驚險時刻:「這場拉力賽非常艱辛,尤其是最初20小時。我們冒著5至6米湧浪,32至33海浬大風順風航行,兩名船員首次離岸遠航都受不了。整體上還可以,只不過因為實在太大風了,損毀了三張球形帆,船隻駛進漁網陣,趕急做了幾個迎風轉向及順風轉向解困,因而弄壞A2 球形帆。最後衝線一段真不錯,我們都樂在其中。」

雖然過去三日南中國海天氣不穩時有狂風驟雨,不過所有參加拉力賽的船隻都安全抵達芽莊,「Zanzibar號」因裝備受損退賽,「Lion Rock 號」駛至距離終點不足1海浬因無風退出。
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- White Circle
  • Instagram - White Circle
  • Twitter - White Circl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