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香港至越南帆船賽 2021 現已接受報名


由香港遊艇會主辦,每兩年一度的第十屆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已公佈賽事公告並開始接受報名,比賽將於2021年10月19日展開,由香港出發以順風航行駛往越南芽莊,全程673海浬。

在20至30海浬風速下順風航行、亞熱帶氣候、陽光普照的天氣伴隨攝氏30度的水溫;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絕對是帆船愛好者在運動生涯必中定要參加的一項賽事。

2019年賽事有來自英國、意大利、新加坡及美國等海外勁旅參加,賽事焦點落於由意大利全職運動員組成的三體船「Maserati Multi70號」與本地ORMA 60型三體船「SHK Scallywag Fuku號」的正面交鋒,最終由李成煌以及Meitatsu Fukumoto擁有的「SHK Scallywag Fuku號」,以30小時9分27秒破紀錄時間完成賽事,僅比「Maserati Multi70號」快兩小時。

至於單體船組賽事紀錄41小時30分20秒就由來自美國、由Bryon Ehrhart掌舵的高性能Maxi 72 型「Lucky號」在2019年創下,打破2015年由Syd Fischer擁有的「Ragamuffin 100號」保持的42小時17分24秒。

賽手Geoff Hill 形容: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是亞洲區內最具代表性,亦可能是區內最佳的賽事」

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始於1996年,自2004年起兩年舉行一次,比賽被確認為「勞力士悉尼至霍巴特 帆船大賽」 的資格賽,亦是亞洲最長距離的一級離岸賽。

跟進更多有關「香港至越南帆船賽」的最新消息,請留意以下網頁:

Facebook 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hkycCCRW/

活動網址: https://www.chinacoastraceweek.com/

網上報名: https://www.topyacht.com.au/db/kb/1258

賽事公告: https://51f5e652-4d01-4aa2-bd51-3056a1f80c5e.filesusr.com/ugd/d0b0c6_54ed175143d141a28f6c8b0d4762dd97.pdf
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- White Circle
  • Instagram - White Circle
  • Twitter - White Circle
bottom of page